Silence Land

离岸之子,吾之所爱
吾将于此,为汝祈福
汝之光辉,汝之欢悦
迷途之际,夜行之时
此雨此曲,心引汝归

【SL渣愔分享之六级经验】
1、考试时间:6月14日下午15:00—17:25,一共2小时25分钟

2、三证: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

3、文具:2B铅笔(检查铅笔笔芯是否够用),橡皮,黑色签字笔(准备多几支),耳机(注意提前调好频道,电池备多几个),手表,我个人还会带一支不同颜色的笔(比如红色,作标记醒目一些)

4、考试过程
发下答题卡务必先把要填的信息填写完整再开始其他事情。作文考试时间为30分钟,之后将立即进行听力考试。听力考试结束将立即收收答题卡1。

做听力我会挤时间看题目,在放section A directions 的时间里面请直接跳到大概是9-12题看选项,看完就看13-15题的选项,然后时间应该差不多要开始题目了,就回到1-8题,依次看下来。总之一有空余时间就优先看长对话的选项。看了选项后有很大一部分可以猜得出题目大概是在什么背景下有哪些人物发生什么事,如果有时间、地点、人物、原因、选择之类的请做好标记提醒自己注意听,同样在做听力过程中这些也是要重点记下的。小短文很容易听漏听错听不懂,莫慌,先空着,听完全文有了大概的理解之后再根据前后题目猜答案,千万别空着。

而在放section C directions 的时间里面请把前面不确定的题给消灭掉,不要急着看section C 的文章。至于C部分的文章,一共分三遍,第一遍跟着录音了解文章大致内容,能够确定的空迅速填上,但不要为了填前面的空错过后面的听力内容,毕竟在大致了解全文内容的基础上可以方便猜词。第二遍重点听填空的内容,把第一遍填的词补全,把听不懂的词发音记下。第三遍检查时态、单复数、第几人称等,并根据记下的不懂的词的发音拼出词写上去。至于怎么拼不是临时抱佛脚可以抱来的就随缘吧~

而涂答题卡,我个人由于有次英语竞赛不够时间涂答题卡,于是养成了边做题边涂卡的习惯,当然为了减少涂错选项的可能性,我每涂完五道题的答案便会迅速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涂对了选项。这个就看个人情况吧,不多说~

交了答题卡1后请忘掉听力和写作专心做后面的试题,不要想着为了某道题的正确率可以高些而放弃另外某道题。

15选10的这道题如果没认真背过单词真的会觉得很晕。而我的做法是首先根据单词猜一下它们的词性,然后分析一下填空前后的语境判断一下要用名词还是形容词还是动词啥的,再在自己分好类的词里面选,正确率会高一些,而很多小伙伴表示他们用的也是类似的方法。

匹配题在题目和选项的长度上吓倒了很多人,但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恐怖。从小到大考过的大大小小英语考试的经验让我发现匹配题基本上每个选项都有关键词和文中重复的,我并没有把整篇文章都读完,只是把选项看一遍圈出自己认为是关键词的语句再去文中找那些语句,不用理解,只要找长得一样的语句就好,事实证明真的基本上有重复的,这对很多英语不太好的小伙伴来说是个比阅读理解要容易拿分的题,找长得一样或者是长得像的得出的答案一般八九不离十。

阅读理解这个老朋友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方法对付它。理解的确很重要,我的做法和一直以来老师教的方法有些不太一样,我并不是从答案选项入手,而是直接读文章,读完一段,当然也要弄懂大概讲啥,然后就看题目中第一道题是否能够回答,如果不行我就会继续读第二段,以此类推,直到做出第一道题后,我就会接着看第二道题,如果能够做就做,做完就看后面的题目,如果不能够做我则会回到文章,阅读下一段。其实很多出题人出题目的顺序都是按照文章中的先后顺序出的,但是也不保证没有例外。对自己阅读过的内容一定要记住,做完一篇文章的题目之后,我会粗略检查一次,就是用标记笔在文章中划出每道题我得出选项的依据,方便做完所有题目后回过头来检查。

最后一部分内容是翻译,至少要给自己留20分钟来完成,当然越多越好,但不是人人都能够按自己的时间规划完成前面的试题。翻译近年挺喜欢考中国文化传统,经济、政治、科技方面的内容,考前可以找一两篇这类的翻译题看看标准答案是怎么翻译的。不要太纠结于句式,哪怕是一直重复用and这些低级词汇,必须优先考虑怎样把整篇文章完整地表达出来,同时不建议随便调整翻译内容的顺序。遇到不会的名词尤其是核心词不会,硬着头皮把拼音写上去吧,也许还真的是用拼音表达。不太懂直译的句子请意译,用简单的自己会的词语去描述要翻译的内容。最后,就算真的翻译不出来,中式英文用上也请别空着。书写在时间允许的前提下当然是越工整越好,别连笔,老师看不懂写再好也白搭。

最后,希望这篇分享可以给看到的人一些帮助~

评论(1)

热度(4)